© 此间
Powered by LOFTER

【宗青无差】青鸟(一)

写在开头:
主视角为宗三  第三人称
现代paro

非常努力揣摩人物性格 努力不太ooc
胡言乱语神神叨叨
有问题欢迎指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一只笼中鸟。
前二十年的人生,我都在囚禁中度过。
而今我将夺得自由。

这条桥是回家的必经之路,桥的两侧有专门为行人而设的通道。登上桥右侧的正中央有一个观望台,向下便能把纵向的整个江面收入眼底。

平时宗三总是克制自己不去那里。但这是十分艰难的事情,因为人总是无法抑制自己的本能。他在离那仅有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下,默默望着观望台的石砌护栏。护栏上的雕花看上去像是月季。

这是他常疑惑的几处之一。为什么不是木棉而是月季,也许负责石砌的工匠也会发出同样的疑问吧。因为木棉不才是市花吗。

莫名其妙的市花。

人总需要一些什么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性和掌控力,或许这也是其中一种方式吧。

可木棉也许并不想无缘无故被封一个市花的名头,更勿论这未征求它自己的意见。

木棉死了,宗三脑海中没来由地冒出这样一句。它与生俱来的灵魂将要被禁锢,永世不得超生。每当人们提起木棉,某市的市花木棉,它没有名字,只有称号。

宗三左文字也没有名字。

他垂着头,在无人窥见的阴影中垮下嘴角。他就这样突兀地停在路中央,偶尔有过往的行人从眼角投来诧异的目光,而后又专注于自己的路途。

铃——

“喂!你——说你呢!你这人怎么回事?!”一声惊雷般的怒吼在他耳边炸响。宗三毫无防备地被吓了一跳,整个人震了震。他抬眸望向那人。那是一个下巴长满胡渣的大叔,见宗三抬头,原本张口便要骂人的话,硬生生被憋了回去。

那是一张什么样的脸啊。

他的头发有些凌乱地撇在左侧,皮肤十分白皙,像是从未晒过太阳,困在房间阴暗角落的病人;明明不是下垂眼,却给人一种神情幽怨的错觉。他的眼睛在阳光下折射出一层幽蓝的光,整个人似乎笼罩着一层灰度,直叫人心慌。

胡渣被震慑住一般,近乎惊恐地盯着宗三。下一秒他才反应过来,哆哆嗦嗦地叫嚷:“你,你看什么看,挡在路中间还有理了?”他越说越自觉理直气壮,底气十足地为自己壮胆:“去你的!真是见鬼了!”脚下的自行车蹬的飞快,头也不回地飞远了,仿佛身后有什么厉鬼追赶。

宗三瞥了眼他的背影,垂眸,幽幽地叹了一口气。

然后他才发现自己走进了观望台的领域。他无奈认命,挪着脚步靠近护栏,几乎整个人靠在上面,向下低头望着江面。

这是一个危险性十足的动作。但宗三十分喜欢,心中既害怕又痛快。每当这样做,他便能感觉到由衷的愉悦。江风从两颊吹过,身体也轻快得像风一样。

浑浊的江水在桥底下旋转着、扭曲着,像漩涡一样,好像能把人吸进去。

这可真是甜蜜的苦恼呀。宗三眯着眼睛深吸一口气,终于撑起身子。

转过身时,他一眼就望见了那个人。

桥中央车流汹涌而过,可宗三就是看到了那个人。因为距离太远而看不清对方的神情,但奇异的,他知道那个人一定是微笑着的。那人的身形修长,长发在阳光下笼罩着幽幽绿光。他笔直地站在那里,就像是一把刀。

车流渐渐慢了下来,世界被无尽地拉长、延伸。

他在望着我,宗三心想,他为什么要望着我?

那人举起手来,似乎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车流又渐渐快了起来。一辆接着一辆,排着队,穿插着飞驰。当车流再次停下时,那里并没有人。

宗三自嘲似的一笑,继续他的行程。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,他也许并不知道,自己曾误入了一个什么样的世界。


咚。

黑暗中水珠滴落的声音格外清晰。宗三无力地盯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,心里默默数着水滴的声音。当他数到第十声时,忽然传来“咔哒”一声,听起来像是门锁被什么人打开的声音。他沉默片刻,认命般从床上起身。

这是他数不清第几次的梦境。

他第一次进入梦里的世界时,整个人惊慌失措,不知如何是好。他至今仍记得第一个梦的内容,那是在一个满是火光的室内,他醒来便发现自己被一片大火包围着。慌乱中他连忙爬起身,原本应该受到惊吓的他不知为何突然镇定下来。他在这片火中嗅到了熟悉的气息。

他怀疑自己当时脑子抽了,才会伸手去触碰那些火。

是冰凉的。

他就在那片冰凉的火光中呆了不知多久,然后不知如何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而自己安好无损,周围确实是自己熟悉的房间。

虽然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将梦的内容记得如此清楚,但那绝不是现实,因此也只能是梦。

所以这次也是梦。

宗三在这个充满阴暗的空间里,朝着门的方向前行。他摸到了门把手,想起那个突然消失的水声。

莫名其妙。

他推开门,门外是一片刺眼的光。他从黑暗中走出来,眼睛不适地眯起,朦胧中似乎看见一些什么掠过。他的眼睛几乎被这光刺痛而落泪。待他终于能清时,他看见了一整片突然出现的森林。

他有些惊讶,然后朝前走去。他能听见清脆的鸟鸣,闻到不知名的花香,然后再次见到了那个人。那个让他以为一切只是错觉的人。

他这次披着一件长长的白装束,可以清楚地看见他束起的长长的马尾。他长发轻轻甩动,偏过脸来,金色的眸在日光下熠熠生辉。

他说,你来了。像是早已在此等候多时。

不知为何,看见他时宗三心中升起一股熟悉感,仿佛两人是早已认识多年的好友。他不由自主地走过去,在那人身边坐下。

你在这做什么?
看风景。那人笑着说。

他可真好看呀。长长的睫毛颤动着,金色的眸里满是笑意,脸上永远挂着令人喜爱的微笑,绿色的发随风飘动,就像从山涧吹来的一阵清风。

风景有什么好看的呢,这可真无趣。宗三叹了口气,学着他那样抬头望向远方。那里浓雾弥漫,整个蒙上了一层灰,隐约可以看见一些山的轮廓。

那是哪儿?
他没有回答,而是站了起来,拍落裤子上粘到的尘土。

走吧,他说。
去哪?
就是那。他以目光示意。

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看见那座山周围的雾更厚了几分。鬼使神差的,他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tbc.

评论
热度 ( 2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